山鬼

夜空中最亮的星

人物ooc有,虐向

内含安/雷/卡/瑞/嘉

算是一个潜水已久的写手的复健

前情提要:

你原本是他们都认识的一个民谣歌手,但有一天,你旧病发作,在那列回来的火车上离开了世界。

他们发现,没有你的日子,已经不再是那么美好。

安迷修

每当我路过那家琴行,我都会看一眼橱窗。

橱窗里,她用过的那把蓝色的吉他还在这里。

我问店主她去哪了,店主说,她去旅游了,可能短时间内回不来。

骗人的。我知道她在骗我,但我也只能说:“好吧,我知道了。”

我当然知道,她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。

她有哪一次旅行是不会带着吉他走的呢?

她的小本本还在我这里,里面写满了她沿途中写的歌词。

我不想把这件旧物交给她的家人,一是因为她的家人不赞成她搞音乐,二是我希望能籍此记住她。

她唱的最好的歌,是南山南和一首电影里的插曲。

“请记住我,虽然再见必须说。”

“请记住我,眼泪不要落下。”

“在每个分离的夜里,为你唱一首歌。”

她的声音不似一般女生,反而有着任男人都羡慕的烟嗓。

她如此特别。

“如果我变成了星星,那也是喜欢唱歌的那颗星星。”

是的,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,便是她。

雷狮

没有了她,烧烤桌上少了一罐Rio。

也少了一个穿着红格子衫弹吉他的女孩。

少了一个笑得打嗝,千杯不醉的女孩。

从没有哪个女孩,能抓住我,让我无法逃离。

我喜欢她的眼睛,总是充满着笑意,活力满满的橘色眼睛。

她爱旅行,每次招呼都不打,就背着吉他出去玩了。气的我每次都是先发语音凶她一顿,又让她回来的时候打个电话给我。

她不知道我偷偷的把我的手机号码加在了她的紧急联系人号码里面。

她不知道,那只所谓追求者送的变调夹,其实是我送的。

你看到那颗橙色的小星星吗?

那是她,在那个世界,在唱歌。

嘿,猪猪,你又唱错调了。是C大调不是A小调。

卡米尔

她说我的眼睛里有夜幕星河,亦有星辰大海。

她的眼睛里有一片永不落叶的秋林。

她爱吃,爱玩,爱笑,唱歌虽然总是跑调但她从未放弃过。

她写的歌词,很有诗意。

我不知道,她究竟有多大的勇气,可以放弃国外名牌大学的名额,跑出来自己搞音乐。

她的歌,最后我也没有整理成专辑。

我不想和世界分享她的歌声,她的歌静静地躺在文件夹里,成为了被尘封的往事。

她似乎还在我们的记忆中鲜活着。

如果你看到了那颗橘色的星星,那就是她。

格瑞

我告诉过她音乐之路不会那么好走,她不听。但是,她的天赋,确实惊人。

她似乎和金一样,永远活力满满,动来动去都不会累。但是,一旦躺下来,就睡得跟死猪一样,叫都不醒,非要把她拎起来才醒。

她的小身板和吉他比起来,真的很不相称。你们可以想一想,一米五几的小家伙,背着一把差不多有她那么高的吉他,是什么感觉?

天黑了,我看到那颗星星了。

你看到了吗?橘色的。

她在那边,一定很开心,每天都在唱歌。

虽然她说写给我的歌是没办法完成了,但我会记得她,记得她所留下的美好。

嘉德罗斯

那个渣渣?嘁,她就是这样,琴烂了都不肯买新的。

那次她被混混欺负,琴头折断了,她拿个透明胶粘回去就算了。那把蓝色的吉他,还是我硬要给她买的。

“格瑞,你别告诉她是我买的。”

格瑞果然保守了秘密,让我给了她一个惊喜。她那天,开心得直接飞扑到我身上,紧紧地抱着我不放。

她和雷德祖玛都玩得很好,他们在一起的时候,我总是能听到她在“咯咯”地笑。连一向寡言少语的祖玛看到她都会笑,我想,她真的是个小太阳。

但是,太阳也有下山的时候。她走了。

我越来越不想看到天亮,因为天亮以后,就看不到她变的星星了。

那颗橘色的小星星。

-END-

碎碎念:这里有没有从化的小伙伴鸭……

一起出来玩啊。

年底的凹凸only有人约吗?

评论(3)

热度(86)